close

九尾雞~清爽好喝的雞湯



狠久狠久以前~就是嚕小熊還沒8歲的時候.去同學的鄉下阿嬤家玩.
同學的阿嬤弄了一個九尾雞湯.小熊我驚為天人))))))))))))))天啊!!!天下竟有這麼好喝的湯
不過.....再也沒有喝過了.到底九尾雞湯是什麼東西??變成一個大大的迷團



今天逛菜市場的時候發現了這個!!!!!!!!九尾草.薑薑薑~(看起來很像路邊亂揀的雜草..可是花了嚕小熊我100元說)
本草綱目記.狗尾草味甘.性平或溫.主入脾.胃二經.兼顧肝.除積.能開脾健胃.除濕利尿.胃痛胃炎.筋肌炎症.洗痔瘡和腫瘡.勞熱咳血之補虛補氣等功用
這麼好的東西.我要買回家煮一鍋九尾雞湯給吸血鬼開開胃
因為昨天吸血鬼說他很久沒有餓的感覺了....真令人擔心.希望喝了以後可以胃口大開
不過既然是草根..當然有很多土.洗的我頭都暈了..



大概洗了快10次吧.我搓搓搓.我刷刷刷.終於變成白色了.
要洗乾淨才不會吃土.




做法如下:

1.九尾草請老闆切小段後回家洗淨.加水燉煮二個小時

2.拿掉九尾草.加入雞肉燉煮一個小時.湯會變成很像嚕小熊的黃色~

3.加鹽~好了.很簡單吧!!ㄎㄎㄎ .我是沒有加酒或枸杞類.喜歡的人可以加一下






吸血鬼說每次他去上班.小熊一個人都吃鹽酥雞很不健康
所以今天我很乖唷~
我吃了一個不是鹽酥雞的東西

薑薑!!



紅豆餅~!!拍照佐證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