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樣的國光號

昨天小熊的媽媽搭乘國光號.在車上掉了一頂帽子.吩咐小熊去把他找出來
帽子帽子~你怎麼沒跟好.自己留在車上.一定很寂寞吧!!小熊來找你了.
小熊打了國光號的客服電話.國光號的客服表示他幫不上忙要小熊自己去找車站(那客服要作什麼的啊??好奇.好離題了.這不重要)
小熊打了車站的電話.以下是精采內容

小熊:   我...掉了一頂帽子在X點X分.員林開往台北的車上.

國光阿姨:    啊~~~~掉東西唷!!可是我沒看到車子耶~

小熊:   耶...可是車子一個小時前就到站了耶!!

國光阿姨:    唷~~好啦~那你跟我說那班車的車牌號碼(很不情願)

小熊  :員林那種小地方同一時間有發很多班車??
(小熊內心OS:雖然掉東西是我們自己不小心.可是也不用記車牌吧.....如果有人撘公車會記車牌的請跟我說一下.讓小熊給你)
(同時間.小熊的同事在後面說:叫他唸車牌號碼給你聽啦!跟他說你要聽聽看有沒有有印象的車牌.ㄎㄎㄎㄎ)

國光阿姨:  好啦好啦!!掉東西是吧!掉在哪裡.哪一班車.車子到站了嗎?(無敵不情願)

小熊:  掉在X點X分 員林往台北的車上啊...我人下車了才會拿不到啊. 
(這些一開頭不是都說的很清楚了嗎?誰會人在車上打電話跟你說我在車上掉東西啊.........莫非我要在車上打電話給車站說.我的東西掉地上了.叫司機來幫我檢...)

國光阿姨: 好啦!你坐哪一班車.給我你的座位號碼還有帽子擺放位置(兇巴巴~) 
(小熊內心又OS:增加你的工作量還真是對不起勒...........)

後來............的後來.............出乎意料之外的.帽子有找到耶!!!!
留了小熊的姓氏和電話後約定時間去拿....
第二天小熊去拜訪國光阿姨

小熊: 您好 我....有連絡過...拿帽子...

國光阿姨動也不動的定住.彷彿被下了定身咒.年紀大果然反應不大好.小熊又重複了一次

國光阿姨: 唷.帽子啊!唷好~(開始慢條斯理的整理車票)

(小熊內心OS:是要致贈給我的車票嗎?不然幹麻整理起來?還是沒整理完不能拿遺失物??? 還有沒有東西要整理.一口氣說了我幫你吧!這樣會快一點...我還有其他事要作呢!!)

終於等到國光阿姨整理完他那疊車票.轉身)))在牆腳地上拿起了熊媽媽的帽子.上面還黏了膠帶
(千萬不可以讓熊媽媽看見.他會心疼死的....所以說各位小朋友.自己的東西一定要隨身拿好唷!!)

國光阿姨: 這個帽子是你的嗎??
說真的.小熊覺得這個很經典.我昨天什麼資料都沒留.你怎麼認定勒??小熊好想知道唷!!

小熊: 不是我的!!

國光阿姨:唷! (拿起一本很簡陋的筆記本)這上面寫一下領走一頂帽子和你的名字

吼))人家還以為他有什麼方法勒.根本是問爽的...

國光號的前身是公營的中興號.因為各方面無法追趕上時代潮流.而被民營企業給追趕過去.
據說是由內部人員自救.頂下了中興號.改成民營的國光號
小熊家還挺支持國光號的.常常搭乘.
可是經由這個掉東西......真的....小熊深深的了解了他們生意不好的原因了...
內部人員年紀大.還秉持著舊觀念很難改變可以想像.可是時代都變了.想法都不一樣了..很多東西不是改個招牌或是裝潢美麗就OK的
年紀大的人態度不佳.可以理解.可是老企業了.內部制度還這麼不健全倒是挺難想像的.
小熊自己也是服務業的.不小心就會比較起來
我們對於客人的遺失物.雖不至於全部鎖在金庫.但對於衣物帽子等貼身的東西.會另外用袋子裝起來.或者收在櫃子裡.乾乾淨淨的收藏起來.絕對不會丟在牆腳地上.
(就算亂丟也不會讓客人發現)
而且對於毛料的東西.也不會用膠帶給他黏起來...不認真保管但也不至於破壞.
雖然掉東西不是好行為.但將心比心.誰沒掉過東西??.用同理心來做事雙方都會愉快的多.

不過還是謝謝國光號有幫我們把帽子撿起來.沒有丟垃圾桶感恩啦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嚕小熊 的頭像
    嚕小熊

    嚕嚕熊的吃喝玩樂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