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鹹蛋糕~嚕小熊學人精


小熊看到了hippomum做了好好吃的法式鹹蛋糕.
想說母親節快到了.這禮拜就做來給熊媽媽當母親節蛋糕好了
自己做的法式鹹蛋糕.特別不一樣啊~~~~~~而且我自己也想吃啦
結果沒多久就接到熊媽媽的電話說是在要來看小熊的路上了
那就擇日不如撞日.今天來做吧!


小熊或塑的到超市買了這些料.嘖嘖~也花了快900元



準備材料有
低筋麵粉.鮮奶油.雞蛋.培根.洋蔥還有自己想吃的蔬菜及肉類

蔬菜小熊準備了花椰菜.蕃茄和磨菇.幻想著配上雞蛋會有紅.黃.白.綠四色
然後就可以開煮了.不過小熊我沒吃過法式蛋糕也沒做過蛋糕
所以就開著hippomum的網誌一邊看一邊做最後還上FB詢問了起來



花椰菜燙過.洋蔥培根切碎炒香.小熊很雞婆的連蕃茄都下去炒



鮮奶油.雞蛋和橄欖油混勻
hippomum的網誌有材料的分量.可是小熊我...沒磅秤也沒量杯.一切隨意啦



上面混勻後拌入蔬菜.洋蔥和培根末
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勻.小熊我偷懶沒過篩.顆粒拌好久
然後hippomum有加起士粉.可是熊媽媽和吸血鬼都不愛起士味.
所以小熊我沒加起士粉.而是加了等比例的鹽和糖



入烤模.小熊我還放入皮超脆咬下去會有肉汁超好吃的德式香腸唷!



擺上番茄和起士下去180度烤40分鐘
可是小熊後來覺得.起士可以在快出爐時再灑上以免燒焦


漸漸膨起來~香氣四逸應該好了吧趕快上FB詢問


貪圖FB聊天的結果就是.............外表烤很焦


熊媽媽: 啊!!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蛋糕啊可惜切的很醜
因為偷懶在盤子上切



熊媽媽:熱狗很好吃.可是我想吃素的
沒關係.你可以把熱狗挖給小熊吃
然後吸血鬼回家.小熊很得意的端上來獻寶
恩....發糕啊



後來小熊又重新烤了一個多蔬菜的熊媽媽專用版
這次用160度下去烤.熟度好多了.起士也是出爐前10分鐘才加


料比蛋糕多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