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課最終回~大沙公大沙母 睡醒還是很懷念



時光飛逝.感覺才剛跟小狗子兩個人第一次抵達料理教室.兩個人得意要變小神廚
怎麼才一下下.2個月的課程就上完了有種淡淡的哀傷~
8堂課有一堂缺課.一堂沒寫.今天最終回合一定要來寫小神廚最終回
接下來要做什麼唷?小熊要去練肚皮舞辣
以後吸血鬼下班回來就不是日本料理等他下班.而且跳肚皮舞的小熊辣



最後一堂課.老師下重資.
老師一大清早去基隆買的活跳跳沙公和沙母.不過綁起來跳不動
小熊我最愛螃蟹辣看的小熊眼睛亮晶晶.



還有這個可以做生魚片的大魚



好大一隻.請看他跟老師的比例啊!!



老師說要當一個好廚師.一定要會殺魚
班長: 老師這個是生魚片的魚嗎?
老師: 是啊!
班長:那.......老師我想這樣吃



今天的魚作紅燒.甜甜鹹鹹的很香



最好吃的就是那個菜頭辣~柔軟又入味



試吃
嚐了一口魚以後.小熊真的就是不愛魚
那你就跟老師說你不吃啊!!害我吃了好多魚.........



重頭戲來了.薑薑薑薑



買螃蟹要聞一聞


要刷洗.小熊以前都不知道螃蟹這麼多沙土.......



好 殺了螃蟹
今天終於知道螃蟹怎麼殺了..以前一直想...硬梆梆的螃蟹要怎麼殺啊??


滿滿蟹膏的沙公



還有還有



很多蟹黃的沙母



加上奶油和蔬菜



兩隻入烤箱


一隻下鍋子.入鍋子只要8分鐘.烤箱要25分鐘.當然麻選鍋子
老師: 這個只要先準備好.招待客人來家裡吃飯.吃的差不多再入鍋或烤箱.很方便的宴客菜


熱氣騰騰香噴噴.好想全部搶來吃唷!



薑薑薑薑 一切盡在不言中



真是香



大家分著吃.好厚好肥的肉.我是螃蟹熊



老師: 這是一道相當棒的宴客菜.剩下的螃蟹湯汁和蔬菜可以拿去煮粥.
我知道!!叫客人吃螃蟹的時候不准吃菜因為要煮粥



精華~雜炊


大家還一個人帶一樣菜來分享.可是上禮拜小熊沒來.小狗子也沒跟我說要帶菜...所以兩手空空真拍蟹
有人帶什麼他媽媽種的有機蔬菜.有人帶義大利涼拌海鮮.還有法式燉煮.酸辣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原來高手如雲啊!!!!!!!!!!
下次有機會再去跟沈老師修練囉!!!!!!!!!!!!料理課程到此結束.神廚熊變肚皮舞熊去囉!!







延伸閱讀

嚕小熊上料理課


景美救國團

老師 沈浩蔚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