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第二課~親子丼.照燒雞.金平牛蒡


今天邁入日本料理的第二堂課了.今天要學親子丼.照燒雞.小熊一定要學會讓吸血鬼胃口大開
老師講解的時候說親子丼是雞和蛋.有關係的東西作成丼才能叫親子丼
小熊突然想到自己和小狗子是娘娘和小太監.也算有關係.作成丼不知道叫什麼丼
想著自己就噗ㄘ的笑出來了.讓老師用怪異的眼神望著小熊~~~~~~啊...莫非老師以為我是瘋小熊


一開始上課老師就請班長製作名牌給大家.這麼樸素的名牌看了實在.....................
所以小熊就幫自己加上圖畫.還叫小狗子畫很多星星
小狗子你要不要畫星星
小狗子: 不要 我要走樸素風



因為一堂課有三樣菜.聰明的小狗子馬上舉手發問
小狗子: 老師~有三樣菜我下次是不是要帶三個碗來


老師: 不用.......教室有很多盤子可以裝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今天第一道.金平牛蒡
老師說這是下酒的好菜.而且說這句話的時候一直看著8歲小熊
吼~老師 我未成年不可以喝酒辣



然後炸了一塊很香酥的雞腿.再加上醬汁下去煮變成照燒雞



老師表演擺盤.大家讚不絕口
不知怎地..........小熊我一直想到吃涮涮鍋的菜盤


照燒雞煮好了.說真的.超超超超好吃的..................
這一樣菜小熊一定會自己做一次.然後跟大家分享.我保證!!!!!!
超香甜下飯的.不知道是不是老師的醬油比較特別的關係.........


還可以做成照燒飯.小熊一定要給吸血鬼帶這樣的扁東
真是好吃啊!!!!!!!!!!!



然後作親子丼.有夠簡單的.跟泡麵一樣簡單
一樣.課堂的東西不能分享.可是小熊會實作跟大家分享



不過這個雞肉有雞皮軟軟的.吃起來有點怕怕的....................
可能小熊會想辦法改他的菜單
接下來是實作時間!!!!!!!!!!!!!!!!!四個人一組從雞腿去骨開始



小狗子.我幫你拍一張神氣的煮飯圖
小狗子: 這樣不對辣........
啊???????????
小狗子: 鍋子的把手在另一邊...............誰煮菜會站這麼遠



哈哈~所以補拍一張神氣作菜圖
然後...........自己煮的果然跟老師作的不一樣啊!!!!

最後試吃的時候.老師竟然問小熊和小狗子是不是住在一起.要不要把菜帶回家吃
老師.........我們都是住在小熊宮沒錯辣.可是小熊宮規模很龐大.光太監就好幾個..............一塊雞肉不夠大家吃辣
結果........老師竟然以為小熊是開玩笑的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