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作豚丼~學人精嚕小熊又出現



那天看到AMY作 豚丼~唷唷!!看起來好好吃唷!!
當天晚上小熊就開始策劃要作這個好吃的豬肉丼
怕吸血鬼不愛吃.還特地開了AMY的網誌給他看
你看這個
看起來很好吃啊~
那我來作唷!!



裡面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麥芽糖
小熊還特地去買了一大瓶麥芽糖~甜甜的看起來很棒
剩下的麥芽糖拿來夾餅乾好了

小熊整合了一下AMY的豚丼(正統的還是去AMY家看啦~~)

材料如下

豬肉片.麥芽.醬油.糖

做法

1.先作醬汁A~醬油+麥芽+糖

2.再作醬汁B~醬油+酒+糖

3.把肉片煎焦

4.加入A.B醬 煮一煮~OK啦!!



先來作醬汁.這個A醬汁加了麥芽.感覺好漂亮



小火煮20分鐘.AMY要一直攪拌以免燒焦
可是小熊覺得......燒焦真的很簡單
滾起來以後整個膨起來感覺好了不起唷~小熊一直攪一直攪..然後就有焦焦的味道
所以不到20分鐘小熊就收手了...........

B醬汁就比較簡單.醬油+酒+糖一滾就OK了



然後把肉片煎焦
小熊我太雞婆.還幫肉片馬了太白粉.............所以怎麼煎都是白白的



好啦~不管他黃不黃.焦不焦.反正下了醬油都看不出來
下A.B醬汁!!!!!!!!!!!!!!!!!!!
結果.....不小心加太多了等等白飯可能要加很多來配~



完工!!!!!!!!


怎麼覺得好像豬肝唷~



醬汁鹹鹹甜甜的還不錯.可是...........太鹹了.原來小熊也失敗的時候.我不是天才小廚師!!!!!!!!!!!
本來人家豚丼是一碗飯飯很多肉.小熊我的要很多飯配一片肉才不會太鹹...........
這下子一片肉配一大碗白飯.我真是一隻勤儉持家的小熊啊!!



我還買了這個 越式春捲
買的時候還問了老闆裡面有什麼.老闆操著不流利的國語說: 小黃瓜.蔬菜
感覺裡面沒有吸血鬼不吃的東西.好~買~



結果千金難買早知道.裡面有包九層塔.所以吸血鬼不肯吃.........
香菜.蒜頭.蔥...............拉哩拉雜的他都不肯吃白買了.......


今天晚餐小熊準備了
豚丼(太鹹~).越式春捲(有九層塔.是吸血鬼的雷).炒竹筍(加了香菇.吸血鬼又不肯吃).炒豆子.剌啊湯
最後...吸血鬼是吃炒豆子+剌啊湯飽的.人家準備的好辛苦...........都失敗了
我不是天才小廚師啦!!!!!!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