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馬鈴薯煎餅



這幾天松露姐姐家在馬鈴薯馬拉松~嘿咻嘿咻~
看的小熊我也心癢癢.馬上來當學人精熊.跟著作!!!!!!!!
看起來好像很簡單.就馬鈴薯.蛋和麵粉三種食材.冰箱翻一翻就有了



不過小熊很懶.300年才作一次菜.
而且我們都大心肝小胃口.買一堆才吃一兩口.壞掉很可惜..所以小熊研發出了冷凍保存法))))))))
說一堆廢話.要表達的就是...馬鈴薯是冷凍庫拿出來的千年冷凍馬鈴薯...不知道還能不能輟成絲



跟我想的一樣...都變成泥了~
不過沒關係.繼續給他勇敢作下去



加入蛋和麵粉.
松露姐姐說要1000公克的馬鈴薯加一顆蛋.可是我好懶...只磨了兩小顆馬鈴薯.小熊作菜很隨興

最近發現公司的工安室很愛叫人家戴安全帽.一些雜七雜八不相干的事和人都要帶安全帽
看的小熊我一頭霧水.為什麼這種情況也要戴安全帽???????
為了配合工安室的大宣導.小熊我攪拌也來戴個安全帽好了.才不會被開單~哈



不知道成不成.先丟一小匙試試看
丟下去.整形成想要的厚薄和大小.小火 小火 超小火慢慢煎.讓澱粉慢慢融合在一起

今天用的是可樂送的平底鍋唷!第一次上場鐺鐺鐺~~~~~有平底鍋真的很方便.可以增加變化



陣陣香味飄上來..就可以翻面了
真的好香唷~~~~~澱粉遇熱後焦化的香氣.明明不餓.聞了也想吃
最後轉大火去油起鍋~~ 可能弄太薄了.被我翻破了



噗~不知道是不同國籍的馬鈴薯煎起來不一樣.還是馬鈴薯真的加太少了
我怎麼覺得小熊的馬鈴薯餅很像蔥油餅好想加蛋.哈哈~



單灑上鹽花和胡椒就可以開動囉!!!
雖然是自己作的.可是我還是要說 好好吃唷)))))))))))))
外皮雖然是酥脆的.可是裡面是綿密有黏性的.一個薯餅兩種口感
跟速食店的薯餅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.
啊~我要ㄑ吃餅了明天早上再弄給吸血鬼當早餐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